星期五, 10月 19, 2012

另一半甚麼都要管,要如何溝通?

當兩人的愛火正烈,濃情密意的時候,戀人們為了迎合對方而改變自己是常有的事。有些人的性格是勇於挑戰的,就像:「戀愛是兩個人可以帶你走到一個人走不到 的地方」。如果因為喜歡一個人而產生一種改變的動力,例如:改變頭髮的長度、配合情人的打扮等等,有時候對自己而言,是一種新的嘗試與可能性,或許可以從 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,那麼,這樣的挑戰是值得嘗試的。倘若有些改變是連自己都無法認同的,就很容易會出現抱怨,埋怨對方管很大、管太多,不讓我做自己。

為愛改變有其優缺點,但有一個問題要仔細思考的是:「究竟是誰不讓你做自己呢?」想通了之後就會豁然開朗,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造成的。

誤解太深,回頭太難

戀愛中的男女不論是誰先為誰改變,或是哪一方先要求做出改變,這些例子在伴侶關係當中是屢見不鮮的。當愛情故事揭開序幕時,女人容易無限的配合與討好對 方,誤以為這個男人的管控代表的是愛:「因為他愛我,所以才會如此要求。」相對的,有控制慾的男人也會錯估情勢:「這個女人真的是很愛我,不然怎麼會願意 配合到犧牲自我的程度?」因而產生了同樣的錯覺。

當戀情到了必須說再見的時候,此時男人可能還誤以為,女友明明就很樂意穿我規範的衣服,也說自己也喜歡包得像肉粽一樣,但為什麼一夕之間就變了呢?男人會 覺得是女友欺騙了他,自己被利用了,現在翅膀硬了,長大了就想飛了,利用過就想走了。在彼此誤解越來越深的情況下,男人從語言、情緒甚至是肢體上對女友的 攻擊衝動就特別容易出現。

標準定太高的下場

戀人交往的初期,不需要一開始就事事配合,不要覺得因為愛,所以應該要妥協、讓步、包容,然後把自己縮到最小,事事以對方的需求為首要目標。而是要為自己保留一點空間,免得有時候精疲力盡,或是遇到了愛情冷卻的時候,就算已經努力做到百分之五十,還是還可以達到男人滿意的標準,或是勉強做到及格邊緣。

千萬不要在愛情的萌芽期就讓對方的標準無限提高,否則萬一日後無法達到對方期望的時候,因失望而產生的憤怒會很難收拾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